DL.蓦然

原铁崩+阴阳师玩家,欢迎扩列!

【原神】芙宁娜女士的提瓦特游记·蒙德篇6

阅前须知:全员cb向,前情提要见合集。这篇把大部分蒙德角色都写了,但是戏份不多的角色就不打tag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咔!咔!咔!

  优菈迈着祭礼之舞的步法,灵活地穿梭在冻结的兽群之中,片刻间便将近乎一半的魔物碎成了冰渣。见包围圈被突破,她腰部发力,将手里的大剑往回一甩,迅速收势绕回前方,一脚踏在深渊法师身上,稍一施力把大剑插入地面发出「当啷」一声脆响,封锁其所有的退路。

  并非不愿将深渊法师就地正法,而是她更想将其生擒盘问个明白。因此,优菈先是快速确认了芙宁娜并无大碍,接着眼神示意安柏进行下一环节。安柏收到信号立即从墙头跳下,在衣袋内翻出一捆结实的粗绳就欲把深渊法师捆成粽子打包出去。

  就当绳子即将接触到深渊法师的那瞬间,异变陡然发生——自护盾碎裂后便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魔物身上突然涌出大量黑气,同时又一个法阵自其身下亮起,不偏不倚地将三人笼罩其中。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三人的手脚快大脑一步,作出了不同的应对方式:

  安柏从半蹲的动作迅速调整为双手架于胸前的防守状,猛退几步;优菈一记鞭腿将深渊法师踹开试图打断施法,同时将地上的重剑拔出横档在身前;芙宁娜由于一直保持着贴墙的姿势无路可退,只能沿着墙向外蹭了几步。

  “这这这又是什么情况?!”芙宁娜大惊失色,她实在没有预料到深渊法师居然还保有余力再阴她们一把。扮演水神执政的五百年来,虽然她也见识过不少深渊的伎俩,也曾派人特意调查过,但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还是第一次,短时间内更没办法判断出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。

  优菈见强行打断施咒无果,亦皱紧了眉头:“这家伙,难道打算来个鱼死网破不成?”接着暗暗用力握了握剑柄:“安柏,等出去后再和琴解释吧。速战速决,否则大家都得栽在这里。”

  “也只能这么办了,我来掩护你。”已经没有时间作太多考虑,安柏点头接受优菈的提议,又转头看向身后的芙宁娜:“芙宁娜小姐,你也要万分小心。”说完,两人神之眼光芒乍现,冰与火交织的元素力飞速朝深渊法师掠去。

  即使短时间内无法再次施展护盾,冰深渊法师仍有不少保命的手段。被优菈踹飞后,它顺势滚到了兽群之后,挥挥法杖让剩余的兽境猎犬解除了冰冻状态,硬是靠着它们坚硬的外皮扛下了优菈与安柏的进攻,操纵着魔物发起了下一轮攻势。与此同时,脚下的法阵仿佛是联通了无底洞,竟有阵阵吸力传来,拉着三人缓缓下沉。

  这是要把她们活埋啊!芙宁娜抱头无声呐喊,艰难地把腿抬起来试图脱离法阵的控制,不仅无济于事,下沉速度还变得更快了。无奈之下她只好让沙龙成员们各自拽住一人避免过快陷入其中。

  见正面进攻不成,又失去了着力点,优菈的耐心逐渐耗尽。极轻地「啧」了一声,她闭目凝神,冰霜自脚底席卷攀升,最终凝于重剑表面。随后,她猛地睁眼,将大剑重重朝前挥去——

  裹挟着冰雹的凌厉剑气掀翻了前排的兽境猎犬,压着整个兽群止住了脚步。趁着兽群短暂露出破绽,她足尖轻点,踏着祭礼之舞将下沉速度收束到最小,携着光降之剑以尽可能快的速度闪身冲入其中,剑锋直指最后排的深渊法师。

  没想到优菈会以如此简单粗暴的方式发起反击,深渊法师招架不及,出于本能用法杖格挡直劈下来的大剑。「咔嚓」一声过去,法杖被切成了两半,露出光滑平整的断口。深渊法师尖叫一声,如若不是法杖替它挡刀,此刻它那毛茸茸的身子恐怕也是落得如此下场。

  “干得好,优菈!”见敌人再次被压制,安柏迅速挽弓搭箭。尽管此刻小腿以下的部位都已经被拖入法阵,她依旧稳住下盘,火元素凝于箭头,对着深渊法师连射几发,精准地将箭矢钉入其手脚内。火与冰触发融化,进一步对深渊法师造成了更大的伤害。

  剧烈的疼痛令深渊法师惨叫连连,也彻底将其激怒。尽管身体已经动弹不得,但它嘴里振振有词,念出了一连串的咒语。飘在秘境半空的巨大法阵「咔哒」一声,绘着诡异符号的外圈竟是反方向旋转起来,原本还在源源不断往外冒的凝实黑气变成逆流而上,地面上剩余的兽境猎犬也形神俱散,化作黑气被法阵重新吸收。

  “不能让它们回去!”芙宁娜内心没来由地升起一丝恐惧,“就像之前进入了秘境后失踪的魔物一样,现在很可能是在给法阵内更可怕的东西提供养分!”此刻芙宁娜的半个身子已没入了身下的黑洞之中,顾不得越来越快的下陷速度,她挣扎着催动水元素力,将之前被沾上了冰元素又尚未变成黑气的兽境猎犬全部冻结。方才的消耗战本就让芙宁娜的力量所剩无几,这一动,彻底让已是强弩之末的她失去了所有反抗的气力。下方传来的吸力越来越强,「泥潭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没过她的颈脖,转眼间整个人只剩一个脑袋浮在上方勉强呼吸。

  “撑住啊,芙宁娜小姐!”安柏见大事不好,试图迈开腿前来救援。然而她的现状并不比芙宁娜好上多少,腰腹以下的部位也已经深深陷入了「泥潭」中。先前脱困的优菈离两人尚有一段距离,贸然回去只怕会陡生变数。她遂将视线落在始作俑者上,重剑映出她充满杀气的双眸。

  “嘻嘻,嘻嘻……”察觉到优菈投来的杀气腾腾的视线,深渊法师反而讥笑着,高呼道:“没用的,没用的!法阵已经准备就绪,你们几个——”

  “——都得死在这里!”

  下一瞬,优菈的重剑干脆利落地斩出,深渊法师来不及发出惨叫,顷刻间灰飞烟灭。然而即使深渊法师变成了飞灰,两处法阵依旧没有停止运转。来不及细想,优菈迅速回身奔向两人,正欲踏入「泥潭」施以援手,被安柏原地喝止:

  “别进来!”安柏向着芙宁娜的方向艰难地挪动,“优菈你快去外面,最好叫上凯亚前辈和琴团长!”

  “……好,你们坚持住。”优菈一咬银牙,“我马上——”

  “嗷——!!”

  一声低沉喑哑的嘶吼自半空传来,打断了优菈的话。三人目瞪口呆地循声望去,皆是瞳孔一缩:

  一只比兽境猎犬还要大上好几倍,有着狼头蛇身的魔物张着血盆大口,自虚空中缓缓探出头来。其锋利的爪牙撕开半空的法阵,土黄色的鬃毛无风自动,在众人愣神之际,大半个身子已然从中探出。

  “黄金……王兽……”芙宁娜咽了咽口水,大脑飞速运转:这个东西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?光靠一个法阵怎么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召唤这种首领级别的魔物?

  “不,不对,”优菈将二人挡在身后,死死盯住半空的魔物:“它的气息并不稳定,是……投影?但,对付我们也足够了。”

  巨大的黄金王兽终于彻底从法阵中钻出,无机质的双眼迅速将下方的三人锁定,发出一阵令人胆寒的嘶吼,呲牙朝三人俯冲而来。

  “它来了!”“优菈,小心!”

  铛!

  优菈的重剑与王兽的利齿狠狠撞击,引发阵阵嗡鸣。勉强挡下王兽的第一轮进攻,优菈一个踉跄险些跌入身后的「泥潭」中。甩了甩被震得发麻的双手,优菈不由得冒出一身冷汗。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,仅仅和王兽打了一个照面,她足以察觉到双方力量的差距。照魔物这般无休止的进攻,她绝对撑不了太久。

  被优菈格挡后窜上天去的黄金王兽并不打算给众人喘息的机会,又一次调转方向再度袭来。见势不妙,安柏吃力地抬起双手对着来势汹汹的魔物射出几箭,试图以此干扰它的视线。然而王兽的皮甲比一般的兽境猎犬厚得多,箭矢一触及表皮就被弹开,甚至连划痕都没有留下。

  “!?”安柏瞳孔紧缩,身体又往下陷入了几分。

  “安柏,别乱动,不然就越陷越深了!”只剩个脑袋还露在外面的芙宁娜焦急大喊。

  “可恶……那就来吧。”优菈用力握紧剑柄,“冰浪怒涛——喝!!”

  光降之剑蓄力完毕,爆发出耀眼的白光,与俯冲下来的黄金王兽猛然碰撞在一块。巨大的动静引得整片空间剧烈地晃动,纷飞的碎石以及扬尘瞬间迷住了所有人的视野。

  “咳,咳咳……”没办法闪躲,被糊了一脸的芙宁娜连咳带喘,眯着眼试图查看前方的情况。半晌,浓重的烟尘才稍微散去,隐约露出前方的人的轮廓:

  只见优菈虚弱地单膝跪倒,呼吸急促,一手撑着大剑才不至于完全软倒在地。显然,方才的一击用完了她全部的力气,还承受了大部分碰撞所产生的余波。而那只黄金王兽……

  不远处的烟尘中,透出两道渗人的黄光,芙宁娜清楚,那是王兽的眼睛。也就是说,方才的一击并没有对王兽造成多大伤害,而她们这一边,却再没有多余的力气反抗了。

  身体在「泥潭」中越陷越深,逐渐没过了芙宁娜的鼻子,带来阵阵窒息感。完蛋了。芙宁娜绝望地想着,意识也逐渐涣散。

  就在世界彻底归于黑暗的前一瞬,芙宁娜隐约听到安柏与优菈的呼唤声,以及……一抹青绿自眼前划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奔狼领深处。

  脸色苍白的修女站在狼王试炼之地的边缘,面无表情地转动着短匕,扫视着下方空无一人的平地。

  “突然消失的深渊气息,还有转瞬即逝的风元素力……”罗莎莉亚喃喃自语,短匕轻巧地在指尖穿梭,“看来还是晚了一步。也好,省得我今天加班。”这么说着,她收回短匕,就欲转身离去。

  但不曾想,后背突然传来尖锐硬物的触感,她不得不停下脚步。

  “你,是谁?来这里,做什么?”白发的少年目光警惕,剑尖直指对方后背。

  没有听到雷泽的威胁似的,罗莎莉亚反倒转过身来,直面剑锋。稍一抬手将剑尖下压,她语气淡淡:“别紧张,这位小哥,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修女罢了。既然麻烦已经解决,我也没必要在这里浪费时间。”未等雷泽继续诘问,她便将剑往边上一推,踱着闲散的步子离去了。

  “……怪人。”盯着对方的背影好一会儿,雷泽才皱着眉吐出两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好黑啊……

  ……我这是……在哪儿?

  ……是……死了吗……

  ……有谁……在说话?

  ……难道我没死?!

  芙宁娜双眼猛一睁,「腾」地从床上弹射而起,额头旋即与前方某人的鼻梁来了个狠狠的「亲密」接触。“哎哟嗷!!”温迪爆发出一声哀嚎,痛苦万分地蹲在了地上。

  于是乎,曾经的水神与在位的风神,一个捂着额头一个捂着鼻子,惨叫声在不大的房间内回荡不绝,成功让一旁的琴大脑当场宕机了几秒。

  到底是代理团长,心理素质比普通人要高出不少,琴很快调整好了情绪:“咳……芙宁娜小姐,您醒了。”

  “嘶……琴?温迪?”芙宁娜揉着撞得生疼的额头,朦胧的意识逐渐清晰,可算看清楚了周围的状况。

  温迪从地上窜起:“痛死我了诶哟,这力度可真不小。”接着又扭头和琴打趣道:“看吧,生龙活虎的,我就说没什么大碍吧!”

  “……你说得对,温迪阁下。”琴无奈叹气,“不过以防万一,还是再检查一下吧。”

  在两人对话的功夫,芙宁娜打量着四周:房间内的布设虽然简单但设备齐全,应该是专门用于安置伤员的。几个窗户是清一色的彩窗风格,配上被清洁得铮亮的瓷砖和繁杂的纹饰,自己现在估计是在西风教堂内。

  “啊,对了!”芙宁娜看向两人,“莫娜、菲谢尔、安柏还有优菈,她们还好吗?”

  “无需担心,芙宁娜小姐。除了莫娜的伤势还未完全恢复以外,其他人并未受伤,只是比较虚弱。”

  芙宁娜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:“呼,太好了,那我现在能去看看她们的情况吗?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琴面露难色,犹豫片刻还是开口道:“芙宁娜小姐,其实您已经昏迷整整一天了。”

  “哈?”芙宁娜好不容易重启的大脑再次宕机。好嘛,也就是说,经历了一场恶战的几人之中,只有自己身体素质堪忧,两眼一闭倒头就睡过去了?完蛋完蛋这下丢人丢大发了!

  见芙宁娜面色爆红,琴连忙转移话题:“芙宁娜小姐,您的担忧我可以理解。不如这样,如果您实在心急,我这就让人帮您再做一下检查,没问题的话就可以自由行动了。”

  芙宁娜点头如捣蒜:“当、当然没问题!”

  不多时,琴从外头带来一位与自己有着几分相像的少女:“芙宁娜小姐,这是西风教会的牧师,也是我的妹妹,芭芭拉。”后者朝芙宁娜甜甜一笑:“您好,芙宁娜小姐,您看起来恢复得不错。”

  简单地打完招呼后,芭芭拉很快进入到工作状态。别在腰间的水神之眼闪烁,治愈的水波温和地拂过芙宁娜的身体,涤去所有的疲惫感。

  片刻后,芭芭拉抬头看向芙宁娜,点头道:“好啦,芙宁娜小姐可以下来活动了,不过还请注意以后不要过度透支元素力哦。”

  “谢谢。”芙宁娜在芭芭拉的搀扶下站起,略微活动了下筋骨。有了芭芭拉的保证,琴也没有阻拦的理由,只是将右手置于胸前,饱含歉意地道:“虽然芙宁娜小姐并无大碍,但我还是在此代表骑士团向您表达诚挚的歉意。若非我错估了秘境的风险,您也不会受伤。如果您需要补偿,我会尽己所能满足您的要求。”

  芙宁娜急忙摆手:“不不,这次是我太自作主张了,反而给你们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。”是啊,自己虽说不再是神明,但身份依旧还摆在这里。她的一时冲动要是带来什么三长两短,枫丹与蒙德的外交关系必然会恶化,琴作为代理团长将会非常难做。“啊,另外,想必琴团长最近收到了沫芒宫的来信吧?”

  “……是的。”

  “诶,我就知道那维莱特……”芙宁娜低声抱怨了一句,“这样吧,晚些时候我写一封信告诉那边我一切安好,之后你替我寄回去便好。”

  “但芙宁娜小姐,您的遭遇我也有不可避免的责任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,我们这也是扯平啦!你按我说的去做就行。”芙宁娜拍着胸脯保证道。

  “哎呀,看上去没别的事了?”一旁的温迪终于按耐不住将头探了过来:“那就先这样说定咯?我带芙宁娜先走一步啦。”

  “诶诶诶诶?”就这样,芙宁娜一脸懵的被温迪轻推着后背朝门外走去,留下身后两姐妹面面相觑。末了,琴再次轻叹一声:算了,自家神明自由的性子她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西风教堂外,一群人正在用不高的音量讨论着什么。

  “……总之,在你们赶来前,就是这么个情况。”优菈单手叉腰,向凯亚完成了汇报工作。

  “突然出现的风元素力切断了魔物的能量来源,破坏掉了黄金王兽的投影?呵,有点意思。”凯亚作出思索状。

  米卡看向优菈,询问道:“那优菈队长,你还记得那个风元素力,和奔狼领区域的风元素痕迹是类似的吗?”

  优菈摇头:“不清楚,因为当时情况过于紧急,我来不及比对。而且那股元素力消散得很快,在投影消散的瞬间也不见了。”

  安柏对此却并未感到沮丧:“虽然这次情况危急,但最后还是完美解决掉了呢!幸好有砂糖制造的药剂,让我们后面可以准确定位到魔物的行踪。”

  一直在边上默默倾听的绿发少女被突然点名表扬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啊,过奖了安柏,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啦。咦,你刚才说什么……新药剂?”

  “嗯?就是运用风元素扩散的特性来——”

  “哈喽~大家都在呀。”温迪俏皮的声音打断了众人的讨论。

  莫娜转头:“温迪?咦,还有芙宁娜,你醒了!”

  “太好了芙宁娜卿,你没事!”菲谢尔更为激动,直接一个飞扑上前抱住了芙宁娜。

  始料不及地被拥进怀抱内,芙宁娜差点重心不稳摔了个屁股墩,所幸及时稳住了。

  “呜呜呜芙宁娜卿,我都担心死了以为你再也回不来了……”菲谢尔红了眼眶,就连修饰词也忘得一干二净,“对,对了,当时你那个形态是……你原来是水——”

  “嘘嘘嘘嘘!”芙宁娜急忙抬手捂住菲谢尔的嘴巴不让她说下去,又心虚地瞥了眼围观的众人,压低音量:“以前是,但现在不是了,你可千万千万别声张。”

  “嗯?啊,哦哦。”菲谢尔不明所以地点头,旋即眼里又爆发出兴奋的光:“没想到本皇女竟能与异国之神明命运相连,此等事迹,本皇女将永生铭记,于幽夜之净土中永世传诵!”

  “哈哈,我也很开心和你交朋友。”被少女的热情传染,芙宁娜也发自内心地露出微笑。“说起来,后面还发生了什么?”

  莫娜答:“当时菲谢尔搀扶着我差不多走到出口,我们就遇到了安柏和优菈。把你的方位告诉她们后,米卡就在秘境门口接应我们了。不过,安柏优菈,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遇到了麻烦的?”

  安柏接话:“啊,是之前芙宁娜小姐给我们的小装置,它不仅能追踪你们当前的位置,还能把你们的对话实时传送到我们这边。”

  莫娜诧异:“……什么时候用的,我居然没发现?”

  “嗯……就是发现阵法可以通过视角差异拼合起来的时候,”芙宁娜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“敌暗我明,为了防止打草惊蛇,当时没有告知你们。”

  菲谢尔听完连连称赞:“不愧是芙宁娜卿,汝之智慧引领着吾与眷属自漆黑之地得以窥见光明!”

  “然后就是你被那些黑泥吞噬后的事,”优菈接过话题,“当时我和安柏也已经没有力气反击,结果法阵突然停止了能量的输送,把王兽的投影拉了回去。更幸运的是,米卡在外面感受到了我们引发的动静,带着凯亚和一众西风骑士将我们都带回来了。”

  一直在旁听的砂糖瞪大了眼:“原来大家经历了那么惊险的事吗!我和阿贝多老师近期一直在雪山做研究,很抱歉没有帮上忙……啊,正巧我这里还带有几支新研制的药剂,使用后可以在短时间内隐藏自己的气息,这样就可以尽可能避免类似的事发生了。”说完,她将药剂分发给了在场的所有人。

  “哦,谢谢,”凯亚收好药剂,转而看向芙宁娜:“这位……芙宁娜小姐,对吧?我是西风骑士团的骑兵队长凯亚,非常感谢您此次的出手相助。遇到任何情况都可以联系我们,希望您在蒙德玩得开心。”

  非常到位的客套话,以及完全符合礼仪标准的笑容。但芙宁娜敏锐地觉察到蓝发青年的笑意根本不达眼底,甚至还从中读出了几分审视和揣度之意。

  他已经看穿了她的身份,所以并没有完全信任自己。芙宁娜判断着,脸上表情不变:“谢谢凯亚先生的祝福,蒙德的风景确实非常奇妙,我一定好好欣赏的。”

  又和骑士团的大家寒暄了几句,在菲谢尔依依不舍的眼神中,芙宁娜终于得以道别众人,被一脸神神秘秘的温迪拉着直奔城外。

  一路上,芙宁娜都默不作声,任由温迪拉着在前面带路。而一直兴致勃勃的温迪终于意识到了对方的沉默,逐渐放慢了脚步,朝芙宁娜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:“怎么了,芙宁娜?哦,我明白了,你是在思考我给你准备了什么惊喜对吧?嗯……要不你猜猜,需要我给你点提示吗?”

  “温迪……”芙宁娜顿了顿,从发散的思绪中回过神来:

  “那些风元素,是你留下的……对吗?”

  

 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蒙德篇估计还有一两回就结束了,没想到这篇也写了那么长。。还有部分蒙德角色没有出场,但会陆陆续续安排的!

  要开学了,仿佛被执行死缓一样,悲伤逆流成河(*꒦ິ⌓꒦ີ)

评论(26)

热度(2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